防貓抓皮椅墊訂做

沙發椅墊的工藝細節

各位鄉親朋友,2017年已經到來,緊接著農曆春節就到了,上美沙發在忙碌工作之時,以誠心祝福大家新春愉快,萬事如意!

年前的工作緊湊,如果您府上有沙發訂做、修理與椅墊訂做的需求,可以盡早聯絡,安排於年後盡快為您服務。以下關於椅墊的工藝細節,分享給大家,讓大家對於每天都要使用的傢俱”椅子”,有更深入的認識。

  1. 人體脊椎具有曲度,在坐下時,全身的力量分散於椅子的座墊與靠背;因此椅墊的靠背通常設計有曲度,坊間大量生產的椅墊,通常靠背的後方是直線式,而前方則為泡棉曲度,從外觀正面觀察,它雖具有曲度,但不一定與您府上的椅子相符與服貼。
  2. 椅墊的耐用度關鍵之一,是椅墊與椅子本體是否服貼,在服貼的情況下,身體的力量將經過椅墊用的泡棉,平均分散在椅子本體。如果只求表面曲度,而沒有考量到椅墊是否與椅子本體的密合,除了椅墊較不耐用之外,乘坐著也不會舒適。
  3. 坊間的量產型椅墊由於要求生產效率與成本節省,在泡棉的處理方面,不一定都會先包覆內裡布,通常將泡棉直上椅墊套,需實際觀看。

為什麼上美沙發的椅墊訂製絡繹不絕? 這是因為我們多了細心與用心,用真材實料與工藝細節來回饋客戶,而得到”上美品質,我推薦! “,並非在節省材料成本之後,換來”上美好便宜”。椅墊的製作看似簡單,但隱涵著台灣數十年來沙發業界的匠心工藝,例如:

  1. 採用皮革製作的椅墊,在座墊下方是使用布料,而不是全部都用皮革。有部份不是源自沙發業界的製作者,可能會解釋為”偷工減料”,實際上這是為了讓泡棉能夠透氣,因為皮革毛細孔更為緊密,空氣中有水份有溼氣,乘坐時有溫度,下方採用布質,能讓泡棉透氣,亦能延長使用壽命。
  2. 內裡布的配置方面,以布料製作的椅墊,泡棉要包覆內裡布,因為客戶可以按清潔需求清洗布套,有內裡布包覆著,才容易穿脫。而內裡布料的質量與成本差異很大,因為它存在於椅墊裡面,不會被看到,用再好的材質,也不會被欣賞到,但是,上美沙發採用的是呢絨裡布,緊緻耐用,泡棉先以絲棉包覆妥當增加摩擦力再穿上內裡布套,雖然平時不會被看到,但這卻是用心細心的表現。
  3. 而皮革椅墊的泡棉通常不會穿上內裡布套,因為皮革的裡層相對光滑,與內裡布套的摩擦力太小,反而會造成鬆動、滑動,舒適度大減,而且不耐用。

以防貓抓皮椅墊訂做的實例,讓大家能體會靠背的曲度,以及皮革椅墊座墊下方的布質。

No Comments

Sorry,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