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發保養

常見的沙發保養方法

沙發是居家重要的家具之一,上美沙發行 彙整了維護經驗與網路收集的文章,在此提供給各位參考,希望能讓沙發得到好的保養,延長它的使用期限,節省又美觀。

首先從沙發的外皮上來區分三種

  1. 布製沙發︰新購時,先噴灑布料防污保養劑,污塵較不易滲入,日後易清理。平時沙發只是沾染塵埃而未弄髒布面時,可用軟毛刷輕拭,拂去灰塵。一旦遇水,先用棉質毛巾擦拭,再以吸塵器吸過一遍,最後用吸水性強的乾布擦拭。如果沙發布為可拆式,使用者應依照布料的洗滌方式,定期拆換清洗,以保持乾淨舒爽。
  2. 合成皮沙發︰日常的清理,是以清潔的濕布擦拭,再用毛巾抹乾即可。如果有髒污,可利用海綿沾肥皂水輕刷,再用清水洗淨,最後以毛巾擦乾,頑垢自然清除,完整如新。切忌用沸水來擦拭,否則會損其皮質。
  3. 真皮沙發︰定期使用皮革防污保潔劑,可保持皮沙發的柔軟與光澤。平日保養約一星期以布擦拭一次即可。最忌諱以清水處理,以免對其皮質造成侵蝕或破壞。為防止皮沙發產生龜裂的現象,擺設時應儘可能的遠離電熱器或避免日曬。小心使用剪刀、刀片等尖物,否則劃破皮沙發將無可挽回。

資料來源:

  • http://www.sunhouse-furniture.com/Furniture_v1.1/FurnitureDetail.asp?prodkind2_id=17&prod_id=111
  • http://www.interiordesigner.com.tw/?p=161
No Comments

Sorry,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