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皮沙發的10大關鍵概念 (轉載自媒體專刊)

各位敬愛的消費者朋友們,沙發是重要的家具之一,擺置在居家客廳或營業場所裡,可以帶給人們舒適的休憩感受,搭配室內的裝修陳設,可以展現主人家的氣度與格調。然而,針對皮沙發而言,從皮沙發的結構框架、坐墊的泡棉組織到外表的皮料,都有學問。上美沙發工廠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屬於自己品味的沙發家具,特別摘錄2010年 10月01日 蘋果日報的消費專欄裡的”破解皮沙發10大陷阱”,讓各位消費者在選購沙發家具時,能具有更好的基礎常識,用合理的預算選擇工藝道地的沙發工廠,來設計打造您專屬的沙發。

上美沙發工廠秉持童叟無欺的敬業精神,為廣大的消費者與家具、裝潢設計師提供最優質的訂製沙發。

以下摘錄內容來自 2010年 10月01日 蘋果日報 採訪╱祝秀薇 攝影╱莊宗達、林鼎皓 破解皮沙發10大陷阱

2010年 10月01日 蘋果日報 「天啊,怎麼坐不到半年,這個皮沙發坐墊就凹陷了?」「當初一套沙發也花了20幾萬元,坐了1年多,皮竟然就龜裂了,真是xxx!」在網路上,多到數不清的網友因買到不良的皮沙發,而幹譙不肖業者。要如何挑皮沙發?從皮沙發的結構框架、坐墊的泡棉組織到外表的皮料,都有學問。記者實地走訪各賣場與家居展,整理出常見的10大陷阱及業務銷售時話術背後的真實意義。由於大部分沙發材質都是看不到摸不到的,專家建議,在定單上註明材質及請店家出示相關木料皮料的認證,才能更有保障。

採訪╱祝秀薇 攝影╱莊宗達、林鼎皓

皮沙發選購須知

皮料的等級
皮料依等級可概分成苯染皮、半苯染皮與塗料皮
(或稱磨面皮)。一頭牛的牛皮可分成好幾層,苯染皮就是等級高的皮層:第1層皮且表面很少傷痕,此種皮表面不必打磨,人工加工處理最少,只有加染料染色,故稱為苯染皮;半苯染皮的皮料也很好,但表面傷痕多了點,表面會再加層輕塗料;塗料皮就是等級較差的皮料,因此表面會打磨,再加重塗料,一般1+2+3整套半牛皮沙發,用的就是塗料皮。

PU貼膜皮料混當馬鞍皮
為什麼才坐不到半年,全牛皮沙發的坐面就會龜裂?這是最常見的皮沙發問題。為了降低成本,就出現了PU貼膜皮料。PU貼膜皮料(Bicast leather或Bycast leather),也有人取了個好聽的名字「軟馬鞍皮」,是用牛皮的第2層皮,也就是真皮層下的纖維組織,所以皮料本身沒有牛皮應有的強度與彈性,只好在表面加工,加上PU(polyurethane聚氨酯)膜料,增加可塑性。

這種PU皮就便宜多了,但是PU皮的問題很多,因為就是要降低成本,表層塗料也用較差的,因此使用年限只有1~2年,若住在較潮溼的地方,甚至半年後就會出現皮面龜裂。
在賣場上,若老實講材質與會發生的問題,這也OK。但許多店家都只會說「塗料皮」來混淆視聽,且大刺刺地說是「全牛皮沙發」,因為PU皮也是取自牛皮的一部分,只是,是最底層最差的部分。

以上向各位摘錄出關於皮料的部份,詳細全文: 破解皮沙發10大陷阱(蘋果日報)

No Comments

Sorry,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.